close

 

 

免揉麵包之親子手做pizza篇

免揉麵包之親子手做pizza篇
 
 

簡介

免揉麵團一直是我家的好朋友,今天分享的手做PIZZA更是我跟孩子們常做的快手晚餐。 我通常會在前一晚就先把麵團準備好,也跟孩子們討論好要製作的口味,接孩子下課前就先能把料給備好,也把麵團先拿出來整形。一回到家只要橄好麵皮鋪上餡料,就算是讓孩子們操作也咻咻咻十分鐘內就能完成。 搭配上一份沙拉跟玉米湯(放PIZZA入烤箱時就能製作),半小時就能輕鬆帶著孩子完成營養滿分的晚餐。

所需時間

30 分鐘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食材            (4 人份            )         

  • 鳳梨罐1罐
  • 洋蔥絲半顆
  • 火腿或熱狗丁適量
  • pizza起司適量
  • 莫札瑞拉起司適量
    • 麵團
    • 溫水190ml
    • 乾酵母1.5小匙
    • 海鹽1小匙
    • 中筋麵粉400ml
 

作法

  • 1製作麵團:將所有材料放入一容器中,攪拌均勻至沒看到粉類,室溫發酵2小時(夏天可以縮短成1小時),接著移入冰箱發酵12-14小時即可取用(至少要冷藏3小時才能使用,我個人喜歡冷藏一天後的麵包口感)  

    製作麵團:將所有材料放入一容器中,攪拌均勻至沒看到粉類,室溫發酵2小時(夏天可以縮短成1小時),接著移入冰箱發酵12-14小時即可取用(至少要冷藏3小時才能使用,我個人喜歡冷藏一天後的麵包口感)

  • 2取出適量的麵團前先在麵團及手上灑上一些麵粉,抓起麵糰整形成圓型,將整好的麵團放在灑了些麵粉烤盤紙上休息15分鐘  

     

  • 3將麵團放在烤盤紙上橄成一大片圓形的薄片,接著鋪上喜歡的餡料,最後灑上起司再休息5-10分鐘(喜歡脆皮的可以省略休息的時間,最好放在預熱好的pizza stone上烤出來會相當酥脆)

       

  • 4放入預熱好200度的烤箱,烤20-25分鐘至起司金黃酥脆即完成

     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彗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